越式「鐵帽火鍋」吃過沒?牛骨湯頭熬八小時

台灣人愛吃火鍋,新北市有餐廳,把獨特的越南鐵帽火鍋,搬上台灣餐桌,肉片、蔬菜直接圍繞火鍋,外型彷彿一頂帽子,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火鍋年商機達300億 餐飲集團拚火鍋品牌數量

越南鐵帽火鍋,牛肉蔬菜,不另外放,而是圍一圈,外型彷彿一頂帽子,想吃什麼,直接往下推,先下蔬菜、番茄,增加甜味,再下肉,甘甜牛肉涮兩下,立刻吸收熬了八小時的牛骨湯精華,滿口鮮味。

青菜、番茄、香菇,各種顏色的蔬菜把鐵帽子,點綴的更繽紛,另一邊是新鮮蛤蠣、白蝦,海味十足,接著用雪花牛,劃下句點。

淋上越式牛肉湯頭,濃郁牛肉香開始釋放,就能上桌,一般火鍋,最後會煮雜炊,鐵帽火鍋下的是越南河粉更吸湯。

就連充滿鍋氣的炒飯,也很有越南風味,多了是差拉醬的酸辣。雞蛋、鮮蝦,一碰到鐵鍋,大火喚醒香氣。

米飯一下鍋,師傅的手不能停,來回翻炒,讓米粒彷彿在鍋面上跳舞,炒到粒粒分明,越南的是差拉醬,染上香辣。

吃越南菜少不了的河粉,鋪上生牛肉,沖入滾燙熱湯,牛肉剛剛好熟成,保留嫩度,作法神似台南牛肉湯。

看準台灣高達300億的火鍋市場,業者到越南取經,把獨特的鐵帽火鍋,搬上台灣餐桌做出差異。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料理鬥牛賽!浪花黑牛炙燒壽司PK稻扎香妃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