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獨特吃法!吃完火鍋再吃冰 「雪鍋」進軍東區

你知道什麼叫做雪鍋嗎?下課後跟同學一起吃鍋燒意麵,再來一碗甜甜的雪花冰,鹹甜冷熱交替,衝擊味蕾,這是台南人從學生時代就有的青澀回憶,現在業者瞄準觀光客旅遊商機,北上前進東區一級戰區插旗。

更多新聞: 吃冰大學問!中醫:看體質選擇冰品種類

從冰箱拿出一塊塊圓形的彩色冰磚,放入製冰機,一絲絲彩色雪花灑下來,黃色、紅色、藍色還有綠色,全都用新鮮水果製成,彩色的雪花冰是台南人從小到大的共同回憶,他還有一種特別的吃法叫做「雪鍋」。

台南意麵放進滾水烹煮,雞蛋跟麵條的香味融入湯汁,是台南意麵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加上台南最新鮮的虱目魚丸是觀光客造訪台南的必吃美食;一旁入口綿密,又色彩繽紛的雪花冰更是台灣的特色冰點,還曾經被CNN列入全球50大冰品﹔這兩樣食物現在在台北東區,就能一次品嘗。

消費者想出新鮮吃法,有的客人一口意麵、一口雪花冰,這種鹹甜冷熱交替的滋味,可是讓老闆嘖嘖稱奇。

(民視新聞/黃雅娟、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越式「鐵帽火鍋」吃過沒?牛骨湯頭熬八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