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小排牛肉麵 靠蔬菜與醬油提味

牛肉麵在台灣可說是最普遍的平民美食,台北有廚師賣起肩胛小排牛肉麵,融合西式熬蔬菜湯的手法,而且不加豆瓣醬,只靠醬油提味,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台式牛肉麵玩創新!湯頭中西合併飄番茄果香

誰說牛肉麵只有牛腩、腱子,三隻牛肩胛小排,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充滿濃郁牛肉香,作法中西合併,融合蔬菜湯的牛肉湯,麵條吸收自然甘甜,接著番茄的淡淡果酸,湧上舌尖。

兩種洋蔥大刀一切,就連番茄也要用上四種,牛番茄甘甜、黑柿番茄帶有獨特風味,一大鍋蔬果熬煮3、4個小時,讓果香完全釋放。

熬好的蔬菜湯、牛肉湯,還要融合第三種,用牛大骨、牛肋排花時間熬出牛肉香,老闆堅持不放豆瓣醬,只有醬油提味。

有咬勁的寬麵,放入腱子心、牛尾,滿滿膠質的牛筋,熬了半天的牛肉湯就能登場。除了牛肉麵,來自福州的老闆更把家鄉的紅糟雞肉麵,也搬上餐桌,酒香四處飄散。

就連小菜洛神蓮藕、芋頭也都自己做,水晶燈下吃牛肉麵,風味顛覆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料理鬥牛賽!浪花黑牛炙燒壽司PK稻扎香妃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