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轟6戰機推進部署 國防部:國軍都有掌握

中國竟然悄悄把「轟6」長程轟炸機往前佈署,進逼台灣!美國商用衛星公司拍到4架解放軍「轟6」戰機,出現在廣東興寧機場,距離台灣只有短短450公里。國防部強調,我國掌握的狀況比一張照片還多,但軍事專家分析,「轟6」前進佈署的武力威嚇,不只針對台灣,更要阻擋美軍對台灣的支援。

更多新聞: 近4千億買66架F16V戰機?空軍不正面回應

中國「轟6」戰機多次繞台,早已不是新聞,但美國商用衛星公司又拍到4架「轟6」轟炸機,前進佈署到中國廣東省興寧機場的照片,強調這是近年來第一次。透過地圖觀察興寧機場,離台灣只有450公里而已,對台灣充滿十足威脅。

國防部強調國軍嚴守崗位,隨時24小時嚴密監控,掌握的比一張照片更多。其實中國解放軍從2017年開始,就多次以「轟6」戰機繞行台灣東部和宮古水道,經巴士海峽後返回,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國防部也曾多次公布監控攔截照。

這回「轟6」佈署往「前推」,專家認為照片有可能是刻意被拍到,貌似恐嚇台灣,其實是想阻擋美軍支援台灣。

軍事專家宋玉寧表示「做給美軍看,中國逐漸戰力能在太平洋的空域發揮,背後當然很明顯意思是美軍可能要三思, 如果要介入台海戰爭 ,可能會面對中國轟炸機」。

中國想孤立台灣的用意昭然若揭,不過台灣防衛網可不是中國要靠近就可以,面對越來越劇烈的威脅,軍方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化制空權!空軍向美提採購66架新式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