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謝龍介領先? 綠反駁:內部民調郭國文占上風

3月16日立委補選投票將至,台南市二選區立委補選戰況激烈。不過媒體一份民調顯示,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以38%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的26%,無黨籍陳筱諭則為13%,另有23%選民尚未決定。消息一出民進黨也以民調反駁,強調郭國文的選民投票意願,高於謝龍介超過10%,郭國文穩健取得上風。

更多新聞: 謝龍介簽約文旦銷中國 黃偉哲:訂單買票

有媒體公布一份最新民調,在上個月(2月)21日~25日晚間,以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調查,謝龍介以38%支持度,領先郭國文的26%,無黨籍陳筱諭支持度13%,位居第三,其餘三位無黨籍候選人支持度則都不到0.5%,另外23%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相差12個百分點的差距,謝龍介認為是韓流持續發威,郭國文則是認為,民調日期跟如今相差十多天,局勢早就有改變。

謝龍介表示:「因為有高雄的對照,覺得說高雄人現在變得快樂了,所以他們希望也能像高雄一樣,這麼快樂。」

郭國文表示:「整個情勢的發展到現在,支持者的危機意識也提高,所以說在諸多的因素,不同的情況底下,這份民調跟現階段的時間點,顯然是有落差。」

第3名的陳筱諭也說,對這份民調的真實性存疑。陳筱諭說:「我們第二選區坊間也都傳出說,都一直在打電話做,誘導式的民調,選民也是聽得一頭霧水。」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也跳出來澄清,以黨中央的內部民調顯示,雖然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呈現藍綠纏鬥的態勢,但綠營選民出現回流跡象,郭國文穩健取得上風。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蔡麗青表示:「綠色選票回籠,所以郭國文的選情是再度的升溫。」

立委趙天麟也說:「那個時候韓國瑜用假消息、假民調,來以假亂真,現在這樣的假消息、假民調,看起來也是謝龍介利用的手法。」

民進黨的立委和執政首長輪番為郭國文造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是連續7天,陪著郭國文基層掃街拜票。從黨主席到各地方的重量級人物陸續現身,營造綠營大團結氣勢。綠營選民開始擺脫低迷的士氣,台南第二選區這塊綠營沃土,面對鋪天蓋地的藍營養料,會開出什麼樣的花朵?仍是未知。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咆哮「刀子拿來」 郭國文、賴清德拜票快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