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選情緊!綠營大咖總動員力挺郭國文

台南市立委補選,脫黨參選的陳筱諭昨天(3月2日)競選總部成立,上萬名支持者力挺,聲勢驚人,這也讓民進黨感受到不小的壓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連續第7天替郭國文輔選,顧不得右腳肌腱拉傷,仍然努力掃街拜票。下午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南下,這幾天府院黨總動員,就是要守住這一席立委。

更多新聞: 憂陳筱諭瓜分選票 郭國文向陳水扁請益



一大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來到楠西鄉,帶著郭國文一起到北極殿參拜,接著又趕往玉井,同樣也是拜廟,爭取廟方和信徒的支持。

賴清德自己當起麥克風手,親自介紹郭國文,連著7天,帶著郭國文輔選,賴清德卯足全力,但這回怎麼不小跑步,而是用走的?原來前一天在善化拜票時,一個台階,踉蹌差點跌倒,疑似腿部肌腱拉傷。

自己選市長都沒這麼拚命,實在是有不能輸的壓力。尤其前一天脫黨參選的陳筱諭,競選總部成立,吸引上萬名支持者到場力挺,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大搶深綠票源,讓郭國文備感壓力也想攀扁關係。



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郭國文表示,「陳水扁醫療人權受到迫害時,也是我找到另外2位議員,苦行6天走到台北,去聲援阿扁人權,在阿扁在任、卸任受苦受難時,誰為他做最多?是我為他做最多。」

新竹市長林智堅下午也來到新化老街,陪同郭國文拜票,成功吸引年輕人目光。

前有分裂危機,後有韓流追殺,郭國文腹背受敵,這幾天來,從總統蔡英文,到陳菊、黨主席卓榮泰,府院黨總動員,全力拉抬郭國文,務必守住2020前哨這一戰。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助攻郭國文 謝龍介打出夫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