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陳筱諭瓜分選票 郭國文向陳水扁請益

台南立委補選,脫離民進黨參選的陳筱諭大打特赦阿扁牌,強攻深綠選票,這讓民進黨徵召的郭國文陷入苦戰。郭國文下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下,專程到高雄向前總統陳水扁請益1個半小時,陳水扁雖然不能輔選,但合影時比出的YA勝利手勢,剛好就是郭國文的2號。

更多新聞: 中選會擬修法脫鉤公投、大選 陳水扁:選輸不要牽托

明明距離投票只剩一週,郭國文沒有在選區掃街,反而離開台南專程到高雄,和晚一點抵達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起向前總統陳水扁請益。這個時間點打阿扁牌,當然也因為擔心基本盤被脫離民進黨參選的陳筱諭瓜分。

陳筱諭總部成立當天,曾經擔任扁友會副會長的陳仙寶,帶來陳水扁競選總統時的5號戰旗,還直接說是代表陳水扁來支持。

陳筱諭的父親是前麻豆鎮長陳彰茂,母親是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兩人長年對在台南生活的扁媽多有照顧,這回陳筱諭又打著特赦阿扁的政見,撼動綠營票倉,郭國文透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居中牽線,專程來向陳水扁請益。

郭國文表示,「陳前總統基本上對這局勢,也非常憂心他會有一些作為,大概這兩天就會知道,基本上他有給我非常多的鼓勵,也做了一些分析給我做參考。」

其實2012年,為了聲援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當時擔任台南市議員的郭國文,也曾經和綠營人士一起發起苦行,一路從陳水扁老家台南官田走到台北法務部,擔任台南市黨部主委期間,和陳水扁也頗有淵源,這回見了面,郭國文話中有話,似乎就等陳前總統出手,幫忙穩固選情。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郭國文!阿扁:若被攻下我沒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