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台南這一席!民進黨全員力挺郭國文

台南立委補選選情緊繃,民進黨府院黨總動員,全力輔選郭國文,中常會也特地移師台南舉行,會後黨主席卓榮泰也挨家挨戶,為郭國文拉票,加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從昨天起就全力輔選,民進黨上下一心,全力動員,要保住台南這一席。

更多新聞: 台南立委補選選情緊!綠營大咖總動員力挺郭國文

開完行動中常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專程陪著郭國文掃街,挨家挨戶一步一腳印,要催出一張張選票。這裡是台南麻豆,傳統綠營票倉,但民進黨在這裡卻面臨選票被瓜分。因為麻豆是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的大本營,郭秀珠的女兒陳筱諭,打著徵召不公平的旗號,從民進黨退黨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直接透過燒給神明的疏文,強調徵召過程沒問題。

除了基本盤可能被瓜分,還有挾著韓流的謝龍介來勢洶洶,選情緊繃,讓民進黨動了起來,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全力投入輔選子弟兵郭國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南這場選舉守住了,當然對2020年的總統大選自然而然,就會有幫助士氣才有可能起來。」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說已經指示黨全力投入,在中央地方的黨公職全力動員,對台南地方選舉這場「立委補選」深感信心和樂觀。

郭國文強調麻豆由來是西拉雅語的眼睛,但現在眼睛被矇蔽,希望選民撥開迷霧看清楚。

對民進黨來說,九合一大選後低迷的士氣,能不能重振,這次立委補選是關鍵,剩下兩個多星期的衝刺,一刻都不放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大力拉抬!連四天陪郭國文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