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郭國文!賴清德:打贏這一仗 重振民進黨士氣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徵召的郭國文陷入苦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日起到投票前都要強力輔選,不只陪著郭國文走訪選區的重要信仰中心祈福,還深入傳統市場拜票。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打贏台南立委補選這一仗,將可以重振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的低迷士氣。

更多新聞: 2020大選力拚雪恥 民進黨不再禮讓全面開戰?

小跑步過馬路、小跑步和攤商握手,賴清德走得快,但沒有忘記停下腳步等郭國文,也請大家支持他。看到小朋友成為超級助選員,賴清德還主動幫忙媒體設計畫面。

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郭國文曾經是黨部主委,也是賴清德的子弟兵,這回被徵召參加立委補選,6位候選人目前形成「三咖督」局面,郭國文不只得面對國民黨的謝龍介來勢洶洶,還有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前同黨同志陳筱諭瓜分選票。選情告急,賴清德知道保住這一席立委的重要性,強力輔選,幾乎比自己參選時還緊張。

賴清德說:「都能夠踴躍出來投票的話,而且是集中選票支持郭國文的話,郭國文的勝選機會就會比較高,台南這場選舉守住了,當然對2020年的總統大選,自然而然就會有幫助士氣,才有可能起來」。郭國文則說:「確實有承擔非常沉重的一個壓力,但是做為一個候選人,千斤萬斤也是要承擔」。

也是因為選情緊繃,民進黨周三(27日)也把中常會移師台南舉行,全力拉抬郭國文聲勢。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小腿拉傷也要輔選!呼籲民眾票投郭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