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大力拉抬!連四天陪郭國文掃街

台南市立委補選選情緊繃,民進黨有不能輸的壓力,不只中常會移師台南舉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是已經連續第四天,每天早上7點就陪著郭國文到選區拜票,賴清德上午到麻豆,這個選區綠營面臨基本盤被瓜分危機,賴清德親自拿著麥克風沿街請託,呼籲集中選票。

更多新聞: 台南立委補選選情緊!綠營大咖總動員力挺郭國文

拿著麥克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邊開講邊和民眾握手,從路邊的攤商、買菜的民眾,甚至還小跑步到馬路對面,每一雙手都不放過,實在是因為選情太緊繃,綠營在麻豆這裡,基本盤可能被瓜分。

郭國文的對手之一陳筱諭,父親是前麻豆鎮長,母親是前麻豆選出來的市議員,原本是民進黨的陳筱諭退黨參選,直接衝擊民進黨基本盤。賴清德不只殷殷提醒選民集中選票,也對上藍營謝龍介的空戰。

賴清德說:「我們的立法委員,我們不要只有在電視上看得到,我們要實際上看得到。」

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則說:「我相信一定可以開出相當好的成績,讓我們可以在3月16日順利當選,很感謝院長,感謝大家相挺支持,感謝。」

提醒子弟兵多談政策,賴清德話鋒一轉,主動加入最近火熱的農產品銷售議題。

賴清德說:「我甚至為了行銷我們麻豆的文旦,還去找賣場把我們的文旦擴大內銷,當作伴手禮,另外我也去新加坡,去賣我們的文旦,其實香港和中國也都有賣出去。」

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也是外界看好的熱門人選,但面對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後的低迷士氣,賴清德清楚,先打贏台南立委補選這一仗,對民進黨總統大選才有利。

(民視新聞/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立委補選選情緊 賴清德陪郭國文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