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拋安保對話遭拒?中媒《環球時報》疑帶風向

中國官方媒體的公信力,看來再次遭到質疑,被稱為「共產黨傳聲筒」的《環球時報》日前報導,日本外務省不考慮與台灣進行安保對話,消息一出,立刻遭到網友高度質疑,根本是帶風向的假新聞,因為過去中國官方媒體借用外籍人士捏造故事,並非第一次,上個月才有紐西蘭前總理出面打臉。

更多新聞: 蔡英文呼籲台日進行安保對話 日本官方回應了

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大幅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專訪,其中總統表示台灣與日本面臨同樣的安全威脅,因此安保事務合作,亟需提高層級,政府間直接對話。

沒想到日本官方尚未對此有所回應,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竟搶在4日報導,「日本外務省國際報導科四日獨家回復、環球時報記者明確表示,不考慮」。而接連幾則評論,還引用各家媒體的說法,概括重點,就是蔡英文希望與日本安保對話被打臉,然而中國媒體的消息,也立刻遭到各方網友群起質疑,疑似是在帶風向的假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就表示「受訪者要看是日本外務省的誰,有沒有代表性,層級有多高,是外務省一個職員說的嗎?像是我們的外交部有很多職員,我們駐日代表處也有100多人,一個人講的話,就能代表外交部嗎,如果不具名的都是捕風捉影」。

日本外務省對環時的回應,是否具有代表性,啟人疑竇之外,實際上,中國媒體的公信力,似乎也早已讓人質疑。因為2月中,中國人民網就發布一篇由紐西蘭前總理希普利具名撰寫的文章,要大家正視中國的力量,但沒想到文章刊出沒多久,竟真的引來紐國前總理希普利女士出面打臉,說完全沒有這回事。

就是中國外交部也在事發後連忙撇清,彷彿都是輿論媒體自作主張、無中生有,不過真相到底在哪裡,民眾怕是只能霧裡看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應蔡英文籲安保對話 日:維持非政府實務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