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台灣空防力道 軍方證實向美提新式戰機採購需求
(圖片取自Airforce Technology)

今(6)日有媒體報導,台灣將向美國採購F-16V戰機的消息,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證實,為強化我空防戰力,已循正式管道向美方提出新式戰機採購需求。

更多新聞: 近4千億買66架F16V戰機?空軍不正面回應

面對中國來自各方面的不斷打壓,台灣的戰力補給刻不容緩,國防部於新聞稿中指出,針對媒體報導的台灣軍購需求,空軍司令部已循正式管道向美國提出新式戰機採購需求,但因裝備型式不同,價格有所差異,將待美方回覆後再行議價,最終交易並不一定會是新聞中所列的數目。

台灣現役三型主力戰機,分別為美製F-16戰機、法製幻象2000戰機,以及國造經國號戰機。

不過由於幻象戰機面臨消失性商源問題,為了補足戰力,F-35戰機雖為國軍首選,但因其性能強大,容易觸動鄰國敏感神經,因此空軍較為熟悉的F-16V戰機會是另一選擇。

據了解,國軍目前正在升級F-16A/B戰機至F-16V,未來若再向美方採購F-16V,目的應是陸續填補幻象的戰力。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斥資近4千億!空軍證實將添購66架F16V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