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特色小吃「女婿蛋」!淋上獨特醬汁酸甜開胃

不少民眾喜歡吃泰式料理,但您知道嗎?泰國有道小吃叫「女婿蛋」,流傳女婿不會料理,把炸過的水煮蛋,淋上泰國特有的「羅望子」醬汁,口感酸酸甜甜,還有炸到酥透的魚骨配上酸辣醬,有業者把泰國道地小吃帶回台灣,不但讓來客數增加2倍,甚至吸引泰國留學生來品嚐。

更多新聞: 泰國7政黨組民主陣營 力抗軍政府繼續執政

鯛魚放到熱油鍋裡,表皮金黃酥脆,經過了7分鐘,魚肉沒有老化,連骨頭都可以吃,有多酥聽聲音就知道。再沾上酸辣醬汁,搭配小黃瓜、胡蘿蔔絲等一起享用,吃在嘴裡,1秒到泰國。

水煮蛋變身黃金蛋,對半切開,淋上泰國水果「羅望子」製成的醬汁,接著灑上油蔥酥和辣椒,看似普通,其實是泰北的道地小吃,口感酸酸甜甜,不少饕客都衝著它而來。

業者巫昆臻解釋這道菜的由來,「岳父去拜訪找女兒,結果女兒不在家,只剩女婿,當下不知道怎麼辦,準備很簡單的料理,水煮蛋油炸過後淋上一些酸甜醬,岳父覺得很好吃,所以是命名的由來。」

在海外讀書、工作超過10年的老闆,回台後創業開咖啡廳,沒想到短短經營2年,無法滿足市場需求,乾脆把待在國外學到的泰國菜加入菜單裡,打造複合式餐飲,不只來客數成長2倍,也滿足不少異鄉學子最懷念的那一味。

老闆每個月都會回泰國學新菜,甚至到米其林學院進修,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到泰國在地小吃的精髓。

(民視新聞/沈筱禎、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鹹酥雞搭配水果玩創新 國民小吃重新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