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7政黨組民主陣營 力抗軍政府繼續執政

泰國大選三天前落幕,雖然正式結果要到5月初才公布,但據初步結果,執政的公民力量黨拿下最多的普選票數,不過在眾院席次方面卻輸給反對陣營,今天反對陣營的七個政黨宣布聯盟要籌組新政府,不讓公民力量黨繼續執政。

更多新聞: 泰國大選開出94%選票 總理帕拉育預估能連任

泰國屬於反對派的七個政黨,其中六黨的領導人27日在記者會上一字排開,手拿聯合宣言,宣布組成民主陣線,目標就是要力阻有軍政府撐腰的公民力量黨籌組政府,繼續執政。

成立才一年的未來前進黨,這回表現亮眼,而被視為明日之星的黨魁他納通,也表態加入民主陣線,而根據投票初步結果,最大反對黨為泰黨預料在眾院拿下137席,加上其他政黨的席次,民主陣線宣稱總計能掌握超過255席,籌組新政府有望,但在另一頭,總理帕拉育的公民力量黨也上街感謝民眾支持,讓他們在已經開出的94%選票中,拿下760萬票,位居第一。

公民力量黨雖然在眾院只拿下97席,但由於普選票數居冠,加上總理帕拉育在參議院的力挺下,連任毫無懸念,因此公民力量黨也不甘示弱,同樣聲稱有權組閣。公民力量黨黨魁烏塔瑪說:「我們現在開始會和理念相同的政黨協商,籌組政府。」

泰國選委會表示,正式開票統計要到5月9日才公布,在選舉結果依舊撲朔迷離的今天,執政和反對兩陣營為取得組閣權,陷入激烈角力戰,政壇恐怕還要混亂好一陣子,另外這次的投票過程違規舞弊事件頻傳,也讓外界對選舉的公正性大為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特色小吃「女婿蛋」!淋上獨特醬汁酸甜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