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將滿40週年 AIT發航母巡弋台海照紀念
來源:美國在台協會官網

《台灣關係法》即將在四月10日屆滿40週年,為了紀念,美國在台協會(AIT)昨(8)晚以《AIT@40:歷史上的今天》為題,在臉書上貼出1996年第3次台海危機時,美國航空母艦巡弋台灣海峽的舊照片。

更多新聞: 武嚇台灣大選?「英德配」宣布前中國航母航行台海

內容提到,1996年中國試射飛彈,爆發第三次台海危機,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在1996年的三月8日至11日,就派出尼米茲號和獨立號航空母艦巡弋台灣海峽。

來源:美國在台協會官網

許多網友也在下方留言表示,「台美友好!」、「民主與自由是台灣和美國的共同價值!」、「謝謝美國做台灣的最堅強後盾,台灣也會牢牢守住第一島鏈,讓台美防線不會出現裂口。」

而為了迎接《台灣關係法》的40歲生日,美國在台協會近期也不時舉辦活動,包括下週(11日、12日)將與台灣民主基金會 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共同舉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到時將有來自超過15個國家、超過200位的與會者來到台北,一起討論區域內宗教團體面臨的挑戰,以及如何在印太地區推廣宗教多元主義。

(民視新聞網/林妤亭 報導)

更多新聞: AIT五月搬家!首證實2005年就有陸戰隊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