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大停電第三天 激化國內對立

委內瑞拉大停電已經3天,昨天(9日)又傳出有電廠爆炸,面對全國大半地區持續癱瘓,反對黨週末在首都卡拉卡斯等地,發起大規模示威,還與鎮暴警察發生零星衝突,而當局在歸咎停電是美國聯手反對黨搞鬼後,也在卡拉卡斯聚集支持者上街反美帝,總統馬度羅指控美國發動網路攻擊,真相難以遮掩。

更多新聞: 俄國部屬軍機、飛彈 委內瑞拉成美俄角力新戰場

3天不來電,委內瑞拉幾乎全面癱瘓,停班、停課、停開、停飛,還有醫院因維生系統和洗腎儀器停擺,15人因此停止心跳。唯一沒消停的是口水大戰。

反對黨揪民眾上街,還帶領群眾直攻首都西區,馬度羅總統的舒適圈,果然與鎮暴警察狹路相逢。包括美國在內,超過50國承認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在示威上宣佈,就算前途艱難也要眾志成城,推倒爛政府。

瓜伊多表示:「我宣佈我將和國會議員走遍全國,把每位有志之士帶回卡拉卡斯。」

一個要全國走透透集氣,一個則是揪團反美帝。全國大停電,馬度羅政府第一時間就指控是美國聯合反對黨搞鬼,9日更發起「首都抗美帝」示威,紅衫軍搖旗吶喊相挺,馬度羅開口再罵老美。

馬度羅說:「這種攻擊很典型就是反對黨幹的,這群極右派不用懷疑,可以動用這種高科技發動攻擊的,除了美國沒有別人啦。」

馬度羅滔滔不絕地控訴,美國是如何用網路、遠端破壞水力發電大壩、又是如何與內賊裡應外合讓國家大斷電,至於證據呢?馬度羅神作答:「他們使用高科技武器,接下來怎麼搞鬼我們瞭若指掌,因為神與我們同在真相會大白。」

兩邊互罵,怪罪對方,卡拉卡斯分兩半,民眾看得好無奈,因為槓完了照樣沒電,日子更苦還是要過。

雖然當局宣稱7日的大範圍停電,已經陸續搶修恢復70%,但據了解,委內瑞拉電力系統其實之後又大故障一次,歐洲非政府觀察組織表示,第二次大斷電讓委國基礎通訊幾乎全當,這個拉美近年來的最大停電何時結束?沒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美國關係惡化 美外交人員週五前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