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空難!衣索比亞航空6分鐘後墜毀 157人全罹難

一架從衣所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起飛,預計前往肯亞、奈洛比的波音737班機,升空後沒多久,機師便反應飛機有故障要求返航,但起飛6分鐘後便失聯,隨後被證實墜機。機上載有149名乘客,還有8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衣索比亞總理與肯亞總統,紛紛透過推特表示遺憾。

更多新聞: 哈薩克貝克航空驚傳空難 目前已知7人死亡

一架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起飛,前往肯亞首都奈洛比的波音737客機,於台北時間3月10日下午1點44分,在距離阿迪斯阿貝巴南方、約62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墜毀,機上來自33個國家、一共157人全數罹難,其中包括32名肯亞人以及17名衣索比亞人,其餘罹難者目前身分不詳。

肯亞交通部長詹姆斯表示:「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38分,飛機從博萊國際機場起飛後6分鐘,從雷達上消失上頭有149名乘客以及8名機組員。」

家屬趕赴機場等候最新消息,而衣索比亞總理阿里及肯亞總統甘耶達第一時間,透過推特對罹難者家屬表示哀悼。航空公司也趕緊派員,到事故現場調查失事原因。據飛機動態追蹤資料顯示,飛機起飛後3分鐘,垂直速度表數據異常,是否與這起事件有關,還有待調查。

失事的這架波音737MAX8型客機,是去年(2018年)11月中剛購入的新機,與印尼獅航去年10月墜海,造成189人死亡的,是同一款飛機。當時那架全新的飛機,疑似因空速表故障墜毀,波音緊急針對同款飛機發佈迎角感測器數據錯誤的公告,不料幾個月後,又發生墜機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衣索比亞墜機 與印尼空難「明顯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