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解散龍隊?魏家兄弟20年後親上火線說分明

味全龍確定要重返中華職棒,最快明年(2020年)在二軍亮相,但不少老龍迷仍不諒解頂新魏家,原因就是1999年味全龍剛拿下3連霸,無預警遭頂新集團解散,當時龍迷把矛頭指向三董魏應充,但今天他PO出影片,說自己當年是背了黑鍋。

更多新聞: 魏應充會見吳志揚 表達味全龍重返職棒決心

1999年味全龍解散,讓球迷走上街頭抗議,不少「老龍迷」到現在還不諒解頂新魏家。20年後味全龍宣告回歸,魏家兄弟親上火線。

週一(3月11日)頂新三董魏應充,在臉書上傳一段和當年味全董事長魏應行對談影片,魏應充澄清當年解散龍隊的「劊子手」不是他。

魏應行表示,「很不好意思,其實那時味全的董事長是我,那時的棒球環境確實不是很健康,加上徐總教練(徐生明)受傷,還是我們那時的年輕球員受到不少壓力,還有那時的亞洲金融風暴,所以那時我做為味全董事長,是不是暫時把它做一個結束。」

遲了20年的解釋,球迷買不買帳見仁見智,畢竟不論是誰決定解散,再也挽回不了昔日的傷害,魏應充近年積極資助基層棒球,如今承諾一定要讓味全龍復活,接下來起死回生的味全龍,要注入什麼樣的靈魂,才是球迷最關注的焦點。

(民視新聞/蔡晴景、莊伯驊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吳志揚會頂新魏應充 味全龍確定回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