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有條「小東東」路 網友直呼:太可愛

最近有網友PO出雲林「小東東路」的路牌,不少人直呼「這是什麼小東東呀?」、「也太可愛了吧」。原來這是位在雲林斗南的小東區,附近還有小東西路、小東南路、小東北路。其實台灣許多路名讓人會心一笑,台中市西屯區的市政北七路,曾奪下最特別路名第一名。

更多新聞: 西螺路牌歪成「波浪狀」 民眾困惑:路要怎麼走?

唉喲,這可不是在罵人吶,前方真的是「市政北七路」。位在台中市西屯區的市政北七路,台語諧音唸起來讓人會心一笑,也因此曾經奪下台灣最特別路名榜首,但其實有趣的路名還真不少。

雲林斗南「小東系列」的路名,橫跨了東西南北中,方圓大約3公里小東東路、小東西路、小東南路、小東北路、小東中路。有網友聽到小東東路,就表示「這是什麼小東東呀?」、「也太可愛了吧」。

而同樣在雲林,斗六則有「一流街」,外加宣導意味十足的「警民街」、「合作街」,原來以前都是警察宿舍。

要說有趣的路名,絕不能錯過台東成功的小馬路、台中外埔的大馬路,台南柳營的「大腳腿」和「小腳腿」,台灣路名超多元,見怪不怪。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鄭孝欽 台中─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七股「超級大門牌」 背後故事有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