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控醫院職場霸凌 醫師光華商場跳樓輕生

昨天民視獨家報導,醫院疑似職場霸凌害人輕生,今天家屬再度出面,哽咽控訴,他們說29歲的兒子,去年八月到國泰醫院實習後,心情就很鬱悶,曾透露是因為醫院派系鬥爭,帶他的醫師又對他言語霸凌、辱罵,導致他悶悶不樂,2月26日上班前,還說自己很恐懼,沒想到下午就傳出意外,家屬質疑,救人的醫院,怎麼會變成殺人的地方。

更多新聞: 住院醫師9月起納入勞基法 估計4680人受惠

談起寶貝兒子的死,林爸爸說著說著忍不住哽咽,事發在2月26日,29歲的兒子,跑到台北市光華商場六樓一躍而下,大好前程就此斷送,到底甚麼原因讓他死意堅決,父母控訴兒子生前遭醫院職場霸凌。

墜樓意外發生2天後,國泰醫院的吳姓主任、蔡姓醫師,還有其他同事都到家中上香,唯獨沒有見到疑似霸凌他的張姓醫師,讓家人無法諒解。

尤其2月26日意外當天,林姓醫師傳訊息到醫院工作群組,內容寫著「再見再見,所有我曾添過麻煩的人,抱歉了,推我一把走向解脫的人,謝謝你」,接著就此音訊全無,文中推他一把走向解脫的人,到底是誰,死者父母懷疑跟放射科的張姓醫師,脫離不了不關係。

針對家屬控訴,國泰醫院發新聞稿表示遺憾與不捨,澄清無職場霸凌、辱罵情形,且均有陳述管道,對林醫師異常狀況,該科主任輔導並建議就醫,希望家屬提供生前就醫紀錄,願協助瞭解狀況。

但家屬無法接受,說兒子從沒有過輕生念頭,看看照片中的他,笑容陽光,建中畢業後,就讀高雄醫學大學,之後到仁愛醫院實習,一切正常,但去年8月到了國泰醫院後,一切就變了調,如今選擇站出來,只希望幫死去的孩子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民視新聞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新聞: 不堪醫院職場霸凌?醫師光華商場墜樓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