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代表送兩隻貓熊  高雄市府計畫又要跳票?

中國人大代表許沛在北京兩會提建議案,說要送高雄市兩隻貓熊,計劃是否生變?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說,他沒跟許沛見過面,是渝台交流協會主任王呂剛3月1日到高雄交流時,跟他接洽的,能不能落實還得過中國林業局,國台辦以及高雄市議會這三關,至於台灣方面,是否支持貓熊到高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八字沒有一撇,沒有評論。

更多新聞: 「送貓熊」成統戰手法?扁:讓牠們留在中國

貓熊圓滾滾的身軀,兩顆黑不溜丟的眼珠,外掛黑眼圈,一舉一動,都讓人覺得呆萌可愛,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在臉書,PO出中國要送二隻貓熊的訊息,連名字都想好了,中國人大代表許沛也在兩會提議,如今卻傳出計劃生變。

潘恒旭說:「沒有生變的問題,因為熟悉兩會的人都知道,兩會所有的提議都是建議案,但是他們3月1日派代表來的時候,那時候就有說,他們在兩會會提這個案子。」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我們高雄市政府非常歡迎,如果高雄市議會也非常歡迎的話,貓熊送到高雄,就是高雄市政府要面對的問題,其他各界講的一些有的沒有的話,我們只是尊重。」

對是否支持熊貓來台,蘇貞昌則表示「現在八字還沒一撇,過去這方面的作法,都被認為不切實際,現在八字沒有一撇,我們還沒有評論。」

貓熊來不來?得要高雄市議會點頭,不過八字還沒一撇,就在台灣掀起熱烈討論,連續幾天攻佔媒體版面。

原來3月1日,中國重慶市渝台交流協會主任王呂剛率團到高雄壽山動物園表演大足鯉魚舞,跟潘恒旭接觸說,3月8日中國人大代表許沛會在兩會提案建議,送一對貓熊給高雄。

潘恒旭說:「整個貓熊案要經過三關,包括中國中央林業局,還有國台辦還有高雄市議會的同意,才能夠落實,然後他們有邀請我們6月,到重慶動物園去參訪。」

中國人大代表許沛沒跟高雄市官方見過面,貓熊就傳出命名為「雄雄」、「融融」,隔空引爆統戰話題。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想在高雄看貓熊!質詢爆氣怒罵農委會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