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想在高雄看貓熊!質詢爆氣怒罵農委會官員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中國要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名字叫做雄雄、融融。但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說,台灣還有更需要關心的野生動物,像是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石虎等等,綠委更說,貓熊一直是中國統戰工具。其實從中國唐朝時期,武則天就曾送兩隻貓熊給日本天皇,開啟貓熊外交時代。

更多新聞: 藍營批農委會徵網軍 蘇貞昌:是找小編打假消息

貓熊「圓仔」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每年都有300─400萬遊客來看牠可愛模樣,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高雄也會有兩隻貓熊,中國將送「雄雄」、「融融」給壽山動物園。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貓熊送進台灣合不合規定還不知道,更提到台灣有很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包括石虎、台灣黑熊,更需要我們去關心。」

不過貓熊到高雄,藍營立委賴士葆可是拍手歡迎,聽到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需要依照野生動物保育類動物申請辦法」,還在立院大爆氣,質問官員「為什麼2008年台北市政府貓熊可以引進貓熊,現在卻咿咿啊啊」,還酸說「民進黨執政不會太長,正面按照良心講話,或許可以保住官位」,怒罵中央政治干預。

但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蓋一個貓熊館,可能就要1億5到3億左右的費用,現在連人類有M型社會,連動物也要有M型社會,這樣子到底恰不恰當」。

其實慵懶可愛的貓熊,從中國古代就具有重要外交意義,西元685年唐朝武則天,贈送2隻貓熊給日本天武天皇是最早貓熊外交;1941年宋美齡為了感謝美國救濟中國難民,也送出一對貓熊,貓熊幾乎可說是當時的中美外交使者;後來中共政權更是酷愛貓熊外交,1957、59年送平平、安安給盟友蘇聯,1965年起再送另一個盟友北朝鮮5隻貓熊。

如今高雄也將獲贈2隻貓熊,是不是統戰?綠營表示,從名字雄雄、融融,暗示高雄跟中國融合,自然可見端倪。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人大代表送兩隻貓熊 高雄市府計畫又要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