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隻貓熊送高雄? 一年需花3000萬

中國國寶貓熊要到高雄了嗎?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po上3張貓熊照片,也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得看高雄市議會態度,高雄真的養的起貓熊嗎?壽山動物園一年預算3200萬,而養一對貓熊1年就得花3000萬,錢問題成最大難題。民代也提醒,別讓貓熊成為政治統戰的工具。

更多新聞: 中國送高雄兩隻貓熊遭打臉 潘恒旭:得過三關

高雄壽山動物園,動物明星台灣黑熊「波比」爬著繩索小試身手,運動一下,模樣超萌,未來將有新朋友加入嗎?觀光局長潘恆旭臉書,Po出3張圓嘟嘟貓熊照片,寫出「融融?雄雄?」,打卡地點還標上「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慶」,透露重慶動物園將贈送2隻貓熊給高雄。


潘恒旭說,「我們壽山動物園會成立一個熊貓小組,在今年度是不太可能,最快是明年的計劃。」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融融跟雄雄是不是我知道,因為觀光局管動物園,但是這裡我們還是要尊重高雄市議會的態度。」

原來,人大代表許沛期待韓市長到廈門深圳參訪,還說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但看看高雄壽山動物園,真的能迎接中國國寶貓熊這對嬌客嗎?目前園區開發10公頃,動物種類80種左右,數量485隻,幾乎達到飽和狀態。


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指出,「以目前還未開發用地大概還有3公頃左右,是可以來利用的,台北動物園的話,1年的話,不含人力大概也是台幣3000萬的經費,目前壽山動物園1年經費是3200萬左右。」

養一對貓熊,幾乎是壽山動物園整園的預算,錢恐怕會成為最大難題。

高雄市時力議員林于凱批評,「目前根本沒有這樣的費用可以去飼養熊貓,除非市府額外提撥一筆經費,好好思考說我們代表高雄的物種是什麼,而不是把一個外面的動物拿來高雄,就以為可以帶動高雄的觀光。」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也說,「在韓國瑜要去出訪中國南方城市時間點,我想他會願意送你貓熊,一定有他的政治意涵,他一定希望你對他是支持他的九二共識這樣制度,支持一國兩制。」

贈送貓熊需要層層關卡,不僅中國同意,還得看壽山動物園的準備,並考量溫濕度等各方面條件能符合嗎,只是,在韓國瑜出訪中國前拋出貓熊議題,還是不免和政治扯上關係。

(民視新聞/曾依翔、呂彥頡、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想在高雄看貓熊!質詢爆氣怒罵農委會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