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可能徵召韓國瑜 朱立倫不滿:別重演換柱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誰出馬?儘管藍營人氣王高雄市長韓國瑜才表示不會參加黨內初選。但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首度公開表示,可能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還說他所謂「保留萬分之一」可能性,自己也適用;這番話讓朱立倫跳腳,說不反對徵召,但不要重演「換柱」。

更多新聞: 徵召韓國瑜強制納初選?藍營新招朱立倫、王金平都不爽

一連兩天陪掃街,朱立倫「撩落去」輔選黨籍候選人;但自己挑戰總統大位的聲勢,卻始終差黨內人氣王韓國瑜一截,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更首度公開表態,保留萬分之一可能性,吳敦義認為,如果能直接徵召會贏的人,對國民黨才是確保勝利的基礎。

朱立倫認為如果已經初選了,黨員也已經投票了,再去改變是不好的,還說上次換柱事件造成民眾觀感不佳。朱立倫還怒嗆要徵召就大大方方,言談中顯然很不滿黨中央的態度,黨內都憂心,換柱事件重演。

吳敦義強調,因為拿下政權才是終極目標;且若是徵召,沒有所謂二階段初選,也不是在提名之後才來徵召,而是在「初選階段」就搞定。但外界仍解讀是卡朱拱韓。

韓流吹不停,黨內立委喊話,支持最強人選;但也有立委擔心再不決定初選程序,藍營會慢慢走向內耗,隨著吳朱對槓,國民黨這場大位爭奪戰,剪不斷理還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韓國瑜選2020 吳敦義:若參選不會對不起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