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職業化?富邦勇士:建立主客場商業模式

中華職籃CBA在2000年倒台後,接棒的SBL如今也喊出,將在年底前正式職業化。成軍將滿5年的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今天公開表態支持職業化,但強調要建立可能的制度,讓球迷有感,才能永續經營。

更多新聞: SBL/聯盟龍頭富邦勇士氣勢旺 面對達欣尋求九連勝

進入下半季,富邦勇士的成績在SBL扶搖直上,近期一輪四連勝,除了坐穩聯盟第二,染指隊史首冠也有了更大的可能性。

對此,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表示,「在賈西亞和米契爾這兩個洋將固定以後,其實勝率就一直是在大概七成以上,是比較穩定的狀況,兩個人的配合也看起來越來越好,可能是在隊形固定以後,戰績也跟著比較穩定」。

回顧富邦勇士成立至今剛好滿5年,也正好碰到SBL在下一個球季是否要職業化的議題,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贊成歸贊成,重點還是怎麼做,又該用甚麼心態做。

蔡承儒指出:「我們是樂觀其成,但是最重點,我覺得應該是實質內容有什麼改變,而不是名字的改變,如果實質內容沒有改變,球迷也是沒有感受,對我來講,我覺得最重要還是主客場制的商業模式要出來,因為有商業模式,才有機會產出更多的商業價值」。

再次提出主客場制獲利模式的問題,畢竟最近SBL場館反潮又漏水,台灣籃球如何走向真正的職業化,端看聯盟和球團在口號之外,想要如何行動。

(民視新聞/林子皓、王泰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SBL/富邦近況火熱六連勝 對決裕隆拚聯盟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