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心貨再添一樁 紙尿褲棉芯回收再利用

中國黑心貨再添一樁。有媒體爆料,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把用過的裏頭發霉長蟲的棉芯回收再利用,做成新的紙尿褲,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更多新聞: 蛋黃粉過期9年照樣用!華肝公司遭查獲涉製造28樣黑心產品

紙尿褲裏頭吸收水分的棉芯,照法令規定,應該要用畫面上這種經過消毒、乾淨無污染的「卷漿」。中國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在製作過程中,參雜使用過紙尿褲回收再利用的「散漿」。

乾淨的「卷漿」每噸要價8000人民幣左右,「散漿」每噸只要4000人民幣。業者會依照客戶開價,決定參雜「散漿」的比例。

工廠內髒亂不堪,一袋一袋的回收紙尿褲,直接放在地板上,部分還看得到大片污漬、還有蟲子在裏頭爬來爬去。業者被問及衛生問題,還強詞奪理,表示包裝上已經寫了如果發現過敏請停止使用。

「散漿」經過多道程序加工分離,製成紙尿褲的棉芯,外頭以一層薄薄的不織布覆蓋,很難發現裏頭的粉塵、污漬、黴菌斑等髒污。當局看到電視報導後,立刻前往工廠突擊檢查,業者還是矢口否認有使用散漿的情形。

當局立即將倉庫內堆積如山的「散漿」查封,並且打算全面徹查市售產品,以免民眾花錢買用到不衛生的衛生產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仙草變「海綿」又是黑心貨?專家:太冰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