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變「海綿」又是黑心貨?專家:太冰了啦

有民眾到了超市買了仙草回家,沒想到一打開當場傻眼,仙草變成一整團黑黑的像是海綿菜瓜布,根本不敢吃,懷疑業者品管出了問題。不過專家說,應該是製作過程中添加「凝膠物」,保存過程中溫度過低,就會造成離水現象,無法保留水分,變得像菜瓜布。

更多新聞: 6歲童臉被老師用海綿刷到潰爛!媽媽反收幼兒園存證信函

塑膠盒裡一大團黑黑的塊狀物,上頭還有小氣孔,像極了一塊海綿菜瓜布,用力一擠,黑色的水就這樣流出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原來這坨黑色塊狀物,竟然是夏天的消暑甜品仙草凍。

有民眾在賣場買兩盒仙草凍,回家品嘗,打開一看,應該軟嫩Q彈的仙草凍,全部都是氣孔,網友質疑業者品管有問題。

怎麼變成像海綿菜瓜布,任誰看到了都沒人敢吃。不過食品系教授替業者喊冤,說這不是食物壞掉,而是在製作過程中添加「凝膠物」,溫度太低就會產生「離水」現象,水分無法保存,一擠就流掉,也變不回原本的樣子。吃是可以吃,但口感卻大打折扣。

宜蘭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陳時欣說:「你的結構已經受到破壞,想要還原它大概有困難,儲存過程也許賣場他晚上人少的時候,把溫度調低了或怎麼樣,或者他在那個地方局部的溫度比較低,所以造成這個仙草結凍,才有這樣的結果。」

專家出面解釋這是正常現象,除了賣像差,沒有食安疑慮,但這名網友還是很無奈,本來想要好好消暑吃仙草凍,看到皺巴巴仙草凍,也嚇得食慾全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黑心貨再添一樁 紙尿褲棉芯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