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粉過期9年照樣用!華肝公司遭查獲涉製造28樣黑心產品

從雞蛋中研發抗體IgY的華肝基因公司,被衛生單位查出提供逾期超過9年的蛋黃粉給代工廠商製造「甘益壯」、「健衛樂」等28項產品,衛生單位上門時,冷凍庫還有5千多公斤的庫存原料,連同4萬5千多公斤的成品一併被查封,恐怕已經有不少被民眾吃下肚。

更多新聞: 台南飯店使用過期食材 檢舉人再爆衛生局洩密坦護

檢方會同幾個地方政府衛生單位同步搜索,查的是華肝基因公司和下游通路,在業者的冷凍倉庫中,發現99年5月就到期的蛋黃粉,到現在還被用來當作產品原料。

衛生單位調查,這些原料被添加到「甘益壯」、「健衛樂」、「好欣泉」等28項產品中,有些產品現在已經沒有繼續出貨。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李欣南指出,「目前的話大概有19項產品還繼續販售,目前銷售的單位有高雄市之外,還有台中市、桃園市、台北市跟宜蘭縣。」

衛生單位到目前為止總共查封5萬1100多公斤的原料和成品,也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公司負責人陳昌平則被限制出境。

本身是診所院長的陳昌平,曾經上過節目推廣華肝基因公司研發成果,這公司2003年開始研發基因抗體,還曾經得到經濟部新創事業獎肯定,取得不少專利,雖然被查獲的逾期蛋黃粉都有冷凍,沒有出現腐敗現象,但衛生單位還是依法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揭發黑心食品反窮困潦倒?食安吹哨者控檢舉無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