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立委投票日 蔡總統陪余天、朱立倫伴鄭世維

今天(16日)是三重立委補選投票日,余天、鄭世維都有大咖陪著投票,鄭世維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余天更有總統蔡英文親自陪投票,余天說,前一天選前之夜,他看到選民情緒激動,他受到感動才會掉淚,這次選舉對他來說壓力真的很大。

更多新聞: 新北三重立委補選廝殺 余天穩住綠營票倉

投票日這天,總統蔡英文雖然戶籍不在三重,還是親自陪著黨內候選人余天投票,有別於前一天選前之夜的情緒高昂,余天心情很平靜,很有自信地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余天提到,「我希望(投票率)高一點,支持我的通通出來,2008年的時候我也是出來這裡選,那個時候我還搞不清楚,那時候壓力還沒這麼大,因為對政治還沒有什麼經驗,這次就壓力滿大的,我流淚的原因,是看到選民那種情緒之激動的樣子,我受到感動。」

投票日,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總統以行動支持余天,挺到最後一刻,要在北台灣留下關鍵一席。對手鄭世維也找大咖助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戶籍在三重,雖然是歸到另一個選區,不能投票,但同樣陪好陪滿,幫鄭世維打打氣。

朱立倫表示,「有點稍微遺憾,我戶籍也在三重,但是因為我在另外9個里,所以沒有辦法跨過來幫世維投一票,世維是我的好朋友又是老同事,尤其他在當三重賣菜郎的時候,正好我擔任市長,我們非常好的朋友,非常好的同事,他這次勇於承擔來參與補選,作為好朋友義不容辭。」

從2008年開始,連續3屆都是民進黨拿下席次的三重,會延續綠色執政,還是綠地變藍天,再過幾個小時就會揭曉。

(民視新聞/顏辰州、張孟琦、胡景順、蔡明政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余天三重立委補選最後衝刺 陳其邁陪同掃街拚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