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路地下化 大順陸橋功成身退今開拆

高雄市因應鐵路地下化的完工,今年開始陸續拆除陸橋,而有44年歷史的大順陸橋也在上午展開拆除,挑戰在三十天內完成拆橋,鋪設平面道路的艱難任務。大順陸橋承載著高雄市民不少回憶,有民眾特別帶著全家大小來拍照,感謝它「光榮退役」。

更多新聞: 斗六鐵路高架131億 盼中央補助興建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一聲令下,刺耳的喇叭聲大作,21台怪手同步動作,在大順陸橋橋面上鑿出一個個洞。

不一會兒,大順陸橋已經面目全非,上頭的交通號誌桿和電線桿也全都被拔除,要挑戰30天內完工的艱難任務。工程人員小心翼翼的敲下寫著「大順橋」的橋名牌,因為這些都是高雄市的歷史。

大順陸橋走過44年的歲月,寬15.6公尺,長459公尺,是高雄市北南向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不少民眾每天上班上學都得經過它,如今就要走入歷史,民眾依依不捨,帶著全家大小來拍照,留下它最後的身影。

附近居民也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感謝它光榮退役,還有阿嬤送上紅包,預祝工程順利。而拆橋封路期間,勢必影響交通,市府也請警方在路口進行交管和引導,提醒民眾下週一上班日,最好提早出門,以免繞道延誤上班時間。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鐵路一村」暗藏危險 蘇貞昌批:沒人會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