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自強陸橋拆除通車  韓國瑜對施工有信心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加快拆除陸橋作業,上個月4日拆除的鳳山自強陸橋,也在今天完成通車。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通車典禮,感謝工程人員辛勞,迅速在一個月內完成通車,而面對即將到來的雨季,路面會不會又像之前出現坑洞,韓國瑜則對施工品質相當有信心。

更多新聞: 逆向三寶車衝陸橋 駕駛驚魂閃避險相撞

一看到平坦大路,韓國瑜忍不住舉手歡呼,鳳山自強陸橋三號終於拆除通車,就算忙著議會總質詢,韓國瑜還是要親自來主持。

韓國瑜率領市府人員親自走一趟,用雙腳感受路面品質,陸橋旁的民眾也都站出來,一起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刻。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原本橫跨在鐵路上陸橋逐一被拆除,先是青海陸橋平面道路在3月14日通車,接下自立陸橋、大順陸橋也拆除完畢通車,鳳山自強陸橋已經是第四座拆除的陸橋,平面化後讓南北交通更加順暢。

而在路平部份也已經完成了66條道路重舖,面對雨季即將來臨,會不會再出現坑洞,韓國瑜相當有信心。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說,「會在五月底之前把最嚴重的362處(箱涵破損)逐一的來做改善,以前大概下雨的時候,造成路面坍方的這一個部份,大概會做大部份的改善。」

韓國瑜上任以來力拚路平,拆陸橋也要求速拆速舖平,盡量減少民眾的不便,立竿見影的政績就是要讓市民有感。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鐵地下化拆遷驚見古井 鐵道局:不影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