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路地下化新商機 居民期待周邊發展

火車在高雄市區地面上行駛成為絕響,住在鐵路旁的居民不再聽到火車經過的隆隆聲,有人覺得不太習慣,但大部分都認為這樣清淨許多。而隨著鐵路地下化,高雄鳳山到左營間增加7個通勤站,居民期待帶動週邊發展,房仲業者也樂觀預估,週邊房市交易這幾年應該會越趨熱絡。

更多新聞: 高雄鐵路地下化 大順陸橋功成身退今開拆

大批民眾相機快門按不停,要拍下火車在市區平交道上迎風疾駛的最後身影。高雄鐵路14日開始正式地下化,也宣告高雄邁入新的里程碑,感受深刻的,還有一牆之隔,住在鐵路沿線的住家居民。

聽了幾十年火車經過隆隆的聲響,如今耳根子終於清淨,居民反倒是開心大於懷念。

高雄鐵路地下化,左營到鳳山間,也增設內惟、美術館等7個通勤站,其中就在百年古蹟車站旁,仿日式建築的三塊厝站,成了鐵道迷打卡熱點,隨著車站啟用,週邊原本寧靜的巷道一下子熱鬧起來。

居民滿心期待能帶動地方發展,三塊厝車站後方的確也有大樓正在興建當中。鐵路地下化結合高雄南北區塊,鐵道沿線和站體週邊的房價和商機,已經開始蠢蠢欲動。

儘管民眾和建商大都還在保守觀望,但隨著未來鐵道沿線週邊發展成熟,勢必能帶動商機和經濟發展。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鐵路高架橋限高2.2米 貨車撞上慘遭削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