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 吸引民眾搶搭體驗

高雄鐵路地下化今天正式啟動,不少民眾搶搭體驗,不過通車首日問題也不少,除了早上第一班南下列車延誤20多分鐘外,台鐵進出口也因為票卡感應不順暢,塞住了大批乘客。而不少人為了一睹火車進站的景象,月台也出現人潮擠爆的狀況!

更多新聞: 鐵路高架橋限高2.2米 貨車撞上慘遭削頂

月台擠滿人,舉起手機,拍下火車進站這一刻!等了10年,高雄台鐵終於地下化,就連外縣市民眾,都來初體驗搭乘。

鐵路地下化啟動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前高雄市長陳菊花媽,都親自出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上萬民眾也來朝聖,同時搶購便宜商品。

打8折的台鐵便當,不到中午就賣光,排隊等很久的民眾,還是不死心。

還有,無限次數搭乘的一日票券,也很搶手。這組紀念套票和車票,限量販售,更是吸引民眾一早大排長龍,買到的都超開心。

不過通車第一天,人潮多,問題也很多!因為票卡感應出了問題,怎麼刷都無法通過,一堆乘客被卡住。站務人員趕緊協助,讓民眾從一旁走道通過,就怕趕不到車。

大廳手扶梯也突然故障,無法使用,人員趕忙來修復。更因為送電問題,不少列車延誤,早上第一班南下班次,更是延誤近30分鐘。

地下化通車第一天,乘客湧入,對動線不熟悉,問題也接二連三浮現,接下來,一段搭車陣痛期,就看台鐵該如何應對。

(民視新聞/阿布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儲水!高雄明天停水12小時 近10萬住戶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