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條捷運通車 由日本設計興建盼打響口碑

印尼首都雅加達第一條捷運,開始試營運12天,預底月底正式通車。這條捷運是由日本設計、興建,包括安全規則在內,通通使用日本標準。日本也希望能藉這條捷運打響口碑,未來拿下更多交通設施的建案合約。

更多新聞: 青春設計節邁入第14年 企業和學子合作分享理念

印尼首都雅加達的捷運上,瀰漫著一股興奮的氣氛,不少人更是拿著手機猛拍照。這是雅加達第一條捷運,預訂月底正式通車。目前進入試營運期,第一天就有四千名乘客前來試乘。

這條捷運貫串雅加達中區,總長15.7公里,共有13站。打從設計階段開始,日本公私部門全力投入,借給印尼的金額更高達1200億日元,相當於332億台幣。

雅加達總是在塞車,交通之亂,在全球是出了名的。因此,各方對這條捷運抱以相當高的期待。雖然捷運是蓋在印尼,但一切細節都照日本規格來,尤其是安全規定,更是遵照日本標準。施塔欣諾是印尼第一位女性捷運駕駛,她受的是正統日規捷運駕駛的訓練。施塔欣諾說:「遵守規則就能確保安全,受訓練後我有信心能開好車。」

雅加達捷運通車後,預計每天使用人數平均將達13萬人,列車每10分鐘發一班車。日本一家捷運公司負責協助雅加達捷運的運作,包括訓練駕駛。

印尼人口達2億6千萬,就人口數而言,是世界第四大國。隨著經濟成長,交通狀況日趨惡化,印尼總統佐科威誓言要加強交通方面的基礎建設,好帶動國家發展。

四年前,日本雖然在高鐵標案中輸給中國,但日本是印尼最大的援助國,兩國關係密切。未來,印尼打算將地方鐵路系統升級為高速鐵路系統,也打算再蓋另一條捷運。日本希望雅加達第一條捷運能打響日本品牌,繼續再拿下其他合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虛擬總統候選人諷刺政局 80萬人都說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