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虛擬總統候選人諷刺政局 80萬人都說讚

印尼將在明天舉行總統大選,由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佐科威,再度對上保守派穆斯林力挺的普拉博沃,但比起2014年輕世代力挺佐科威的景象,近年因印尼持續向中國靠攏、社會貧富差距加大,讓年輕選民失望,甚至推出虛擬的假第三組候選人,用來諷刺現在的政局。

更多新聞: 全球/貧富差距擴大、政府貪腐 印尼「虛擬候選人」諷刺政局

5年一度的印尼總統大選將在17日正式登場,超過1.9億選民要決定誰會坐上總統大位。這回除了主打庶民路線的佐科威要挑戰連任之外,2014年就曾被他擊敗的軍系人士普拉博沃,也挾著穆斯林保守派支援,再次對上佐科威。

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表,示「我要感謝神賜給我守護國民的機會。」但這次選戰中,最受年輕族群青睞的,卻並非這兩位候選人。

這名虛構的第三位候選人「努爾哈迪」,在印尼社群網路引發巨大迴響,更有超過80萬粉絲追蹤。

印尼民眾指出,「努爾哈迪的政見,就是代表我們的立場。」也有印尼民眾認為,「他在網路上的回應很有趣,如果他真的有參選,我會想投他。」

虛構候選人引爆超人氣,背後原因就是來自年輕族群對印尼政局的不滿。在這張改圖中,努爾哈迪就坐在佐科威的身旁,想要與他對話,佐科威卻完全視若無睹。

印尼這5年在佐科威治理下,雖然大舉推動基礎建設,並加入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GDP不斷上升,但在光鮮外表下,印尼底層人民生活卻並未獲得改善。

影片中印尼政府為了建設機場,強制驅離拒絕搬遷的當地居民,這些畫面再再加深網路世代對佐科威的不滿,讓他們不願出門投票,但外媒普遍預估,最後佐科威仍會順利連任,就等5月下旬,選舉結果正式宣布時見真章。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佐科威宣布勝選連任 對手拒認輸批民調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