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登場 現任總統佐科威一路領先

印尼今天(17日)舉行大選,現任總統佐科威和前總統蘇哈托女婿普拉伯沃,時隔5年再度對決爭奪總統大位。有超過1億9千萬名合格選民,投票只進行6小時,目前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但根據抽樣投票所的計票結果,佐科威一路領先,可望順利連任。

更多新聞: 印尼總統佐科威就職!將組成「超肥胖內閣」

印尼17日舉行大選,是首度在同一天舉行總統、國會和地方選舉。峇里島選務單位特別情商兩位彪形大漢,一個扮雷神索爾,一個飾蜘蛛人,要為緊張的投票帶來歡樂的氣氛,鼓勵選民踴躍投票。

印尼這場選舉中,最受矚目的還是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總統佐科威,再度對上5年前的敵手,前將軍普拉伯沃。不少選民毫不猶豫地表示希望佐科威勝選。選民表示「我希望印尼更進步比現在更好,比2019年更好,我投給佐科威希望他讓印尼更進步。」

普拉伯沃

印尼是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有超過1億9200萬名合格選民。由於幅員廣大,島嶼數量超過17000個,總共有80多萬個投票所,比上回多出20多萬個。17日當地時間上午7點開始投票,6小時投票結束後隨即開始計票,佐科威也在辦事處觀看計票過程,雖然勝券在握,但他還是對民眾表示一切都要等結果出爐。

印尼總統佐科威說:「從出口民調和快速計票的抽樣看來,我們都看到目前的狀況了,不過我們還是要耐心等候委會官方票數。」

印尼的官方正式計票結果要到5月25日才正式公佈。目前,根據多個民調機構快速計票結果,佐科威暫時取得領先地位。但普拉伯沃陣營的快速計票結果卻顯示普拉伯沃位居領先,懷疑對手有作票。不過,兩位候選人都呼籲支持者保持冷靜,不要鬧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選舉結果街頭抗議 警民爆激烈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