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傳災情 釀272過勞死、1878人病倒
圖片來源:BBC

印尼大選投票自本月17日起,正式計票結果要到5月25日才會公布,現任總統佐科威和對手普拉伯沃都各自提前宣布了勝選,然而現在卻傳出龐大的選務工作已造成了嚴重後果,印尼選委會發言人表示,目前已有272名選務人員死亡,他們大都是因為必須長時間進行手動計票,而發生了疲勞相關的健康問題。

更多新聞: 民眾示威爆警民衝突 印尼封鎖社群媒體

印尼選委會(KPU)發言人Arief Priyo Susanto表示,除了不幸喪命的人以外,還有1878人感到身體不適。印尼這次大選總共約有700萬人投入包括計票與監票等選務工作。選務人員必須在擁擠的環境下徹夜勞動,也因此對許多人造成健康上的負擔。

這次選舉中,擁有2億6千萬人口的印尼,為了節省經費,首次將總統大選和國會與地方議員投票綁在一起。在約1.93億的合格選民中,有大約80%的人已在80萬個投票所中完成了投票。不過這樣龐大的數字已讓臨時選務人員中出現了犧牲者,這些人不像一般公務人員,他們在開始工作前並未接受過身體檢查。

選委會發言人表示已有272名選務人員死於過勞相關的健康問題,而選委會計畫補償每位死亡工作人員3600萬盧比(約78,400元台幣),這樣的數字約是一年下來的基本薪資總和。有批評者表示,印尼政府在安排選務工作時不夠謹慎,才會對這些臨時雇員有不切實際的工作期望。

目前現任總統佐科威和對手普拉伯沃都已宣布勝選,不過快速計票的結果顯示佐科威可能會以約9%-10%的差距贏得選舉。印尼選委會預計到5月22日時才會完成計票,並且正式宣布總統及國會選舉結果。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選後街頭動盪 警民衝突釀6死逾20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