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佐科威連任成功 對手告上憲法法庭

印尼選委會今天終於公布了上個月總統大選的結果。現任總統佐科威,一如預期拿下55.5%的得票率,擊敗對手連任成功。不過由於此次選舉狀況連連,舞弊傳言甚囂塵上,還有300名選務人員因為開票過勞死,就有人認為需要憲法法庭判斷,選舉結果是否有效。

更多新聞: 印尼總統佐科威就職!將組成「超肥胖內閣」

21日,印尼選委會終於公布了2019年總統大選結果,現任總統佐科威與搭檔阿敏,果真如外界所料,順利拿下55.5%的得票率,成功連莊。而對手,代表大印尼運動黨的普拉伯沃,只拿到44.5%的選票。

「選舉結果反映了4月17日人民的要求,因此這是受命於民,這是人民高舉的命令,讓我們珍惜它。」──印尼總統 佐科威

不過首都雅加達的民眾,對於這樣的結果卻有兩極反應。實際上,4月17日登場的選舉爭議確實不少,不僅舞弊傳言甚囂塵上,為了趕在五月中旬開出1億5千萬多張選票,印尼當局動員了近700萬名選務人員,但卻有近300名選務人員過勞死,還有近2000人病倒。

狀況連連,讓人納悶選舉過程是否有瑕疵,只是20日當局在調查後認定,選舉並無不妥。不過當局顯然很清楚,不是所有人都接受選舉結果,21日,就在各個聚集點佈署警力,提防民眾上街示威。

大印尼運動黨預計將在5月28日前,向憲法法庭提出疑慮,否則再次當選的佐科威,將於今年10月宣誓就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司法改革里程碑 大法庭制度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