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薩克斯風樂團  全台義演散播愛

「天韻志工樂團」由一群薩克斯風同好組成,他們的團員大多是已經退休的企業老闆、工程師,還有各行各業菁英,最年長的團員已經高齡70歲,他們在教養院、醫院等,進行400多場的義演,這天也來到新竹高鐵站,快閃演奏。

更多新聞: 新北「里里銀髮俱樂部」 長輩社區中即享休閒娛樂

一走出新竹高鐵站,就傳來歡愉的薩克斯風樂曲,彷彿在歡迎著旅客到來,原本在趕車的民眾,也忍不住停下腳步,聽聽音符在空氣中跳舞的聲音。

這群在車站前演奏的「天韻志工樂團」,團員來頭可不小,有退休企業老闆、公務員,還有房仲、工程師等,各行各業菁英,最小的團員48歲,還有70歲的高齡樂手。

天韻志工樂團團長李自中說:「火車站它基本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歸人,一種是過客,能夠帶給歸人跟過客,一些無預期的驚喜,這是我們心中最快樂的事情。」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4年前李自中從企業負責人退休,聚集了整團薩克風同好,共組「天韻志工樂團」,他們除了到教養院、醫院等地方,舉行了400多場的義演,至今已經到訪19個車站快閃演出,他們的共同目標,是要藉著薩克斯風的獨特旋律,來傳達愛心回饋社會,更希望將溫暖,傳遞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團員張詔能說:「薩克斯風也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對防止老人痴呆是非常有幫助的。」另一個團員周萬福表示:「帶給大家快樂自己也快樂,就是我退休以後的安排。」

團員都說看見大家聽音樂時的笑容,就是最滿足的事了,他們也會持續演奏,走遍各地,將快樂伴隨著薩克斯風樂曲,送進每一個人的心裡。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規劃退休第二人生 松年大學提供銀髮族才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