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福音!花蓮推「醫療一條龍」查失智

一群長輩們在花蓮縣衛生局集合,由縣府派車載著他們,在工作人員的協助陪伴下,一起到玉里的慈濟醫院檢查,是否有失智的症狀。這樣一條龍的服務,讓偏遠地區的老人家可以快速確診、儘速治療,過去至少要跑四、五趟醫院,現在兩次就能完成。

更多新聞: 預防失智症怎麼做最好?世界衛生組織:維持運動、戒菸酒

一大早,阿公阿嬤就在衛生所裡集合,工作人員親切的關心長者們的身體狀況,接著一一坐上專車,到玉里的慈濟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護理師細心的幫長者抽血檢測,這種從接送到醫療的一條龍貼心服務,是衛福部對於老人失智的共照中心計畫。

這個計畫的任務,主要是協助疑似失智個案的就醫確診,提供陪伴照顧者生活與醫療照護所需要的諮詢、檢驗、看診和追蹤。

失智症好發在高齡長者中,有時候也不易被家屬發覺,花蓮縣衛生所先在當地做快速的篩檢,再請這些疑似罹患失智症的長者,參加一條龍的檢查服務,省去自行就醫舟車勞頓的困擾。

花蓮縣地廣人稀,住在偏鄉的長者就醫困難,利用這個共照中心計畫,可以讓疑似失智的長者確診,也可以及早治療,得到更好的照顧。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里里銀髮俱樂部」 長輩社區中即享休閒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