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外交!率團至索羅門群島 高醫7天完成26手術

在台灣,感冒看耳鼻喉科,司空見慣,但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沒有耳鼻喉科,民眾生病也只能強忍,今年,高醫特地帶著耳鼻喉科醫生到當地看診,短短7天,就完成了26起手術,做了最好醫療外交。

更多新聞: 25天大新生兒肝移植成功 創台灣年齡最小紀錄

小孩還在哇哇大哭,高醫耳鼻喉科醫生已經迅速把耳朵裏頭的異物夾出。

高醫今年3月間,特地帶著兩名耳鼻喉科醫生及手術團隊遠赴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為當地民眾看診。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因為當地是海島,所以滿多民眾的小孩子都會到海邊游水,長期以來會耳朵進水,甚至耳朵有小石頭跑進去的,那在這次裡面我們的人員動手術,把這些相關的解決。」

不只專業醫療人員飛過去,連相關手術設備,醫療器材通通都移到當地,讓索羅門群眾國民享受到和台灣一樣的醫療品質。

這次看診總共這一次看了176個病人,其中有26位接受我們的手術,在短短一個禮拜時間解決了這些民眾的困擾。

用台灣高超的醫療水準,還有仁心,耐心,做了最好醫療外交,也讓當地民眾大讚台灣民眾真的好幸福。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人來台求醫人次創新高 東協佔比超越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