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天大新生兒肝移植成功 創台灣年齡最小紀錄

台灣醫療又創下新的紀錄,有一名剛出生25天的張小弟弟,罹患「新生兒血鐵沈積症」,猛爆型肝衰竭,醫師完成肝臟移植,創下台灣年齡最小肝移植新紀錄。甚至響應新南向政策,在越南替一名11個月大的陳小妹妹進行肝臟移植,也是創下當地年齡最小肝移植紀錄,展現台灣醫衛實力。

更多新聞: 禾馨產後護理之家 爆隱匿新生兒群聚感染

爸爸抱著兒子,由媽媽與醫師團隊開心切下蛋糕,慶祝重生,因為張小弟弟才剛出生25天,就歷經生死關卡。

張小弟弟罹患「新生兒血鐵沈積症」,猛爆型肝衰竭,生命不斷在流失,為了救活寶貝兒子,爸媽兩人全都自願來捐肝。

媽媽生完小孩還在坐月子,又開刀捐肝,身體還虛弱,但看著兒子能過死裡逃生,一家三口幸福的笑容終於嶄露無遺。

同樣在越南,也創下最小移植肝臟手術。陳小妹妹在鏡頭前看起來開朗活潑,濃眉大眼,看不出來不久做完肝臟移植手術。

陳小妹妹在出生,11個月大時,罹患罕見「第二型進行性家族性肝內膽汁滯留症」肝衰竭,當時就立刻牽線找到北榮,北榮率領醫療團隊到越南河內,成功完成肝臟移植。

北榮兒童外科主任劉君恕表示,「我們是代表台灣過去,我們知道在國外,常常台灣跟中國都沒辦法分清楚,他說他們非常清楚,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他們也掛了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他們說他們尊重台灣」。

不僅當地平面媒體大篇幅描述,還有新聞台也爭相報導,讓台灣藉著優質醫療再度揚名國際。

(民視新聞/劉俐均、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首例!孕婦肝臟移植成功保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