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醫療不分國際 緬甸女童來台進行眼、耳手術

愛和醫療不分國界,緬甸一位患有「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的11歲重症小女孩,2018年8月接受國內愛心企業捐助,來台就醫,歷經三階段的手術治療,改善原本模糊的視力並重建右耳,返國前特地用中文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25天大新生兒肝移植成功 創台灣年齡最小紀錄

笑的有點靦腆的小女孩小勒,看得出來,她的右邊臉頰和嘴巴還有點歪斜,不過這比起8個月前剛來台灣的她,已經差了非常多,像右耳原本是沒有的。

除了重建右耳,小勒的眼睛也有問題,為了治療,醫院成立跨專科醫療團隊,分成三個階段。從一開始的治療眼睛,讓視力功能改善之外,第二階段則進入結構的改變,見整型右耳耳廓,最後第三階段,著重在外觀,進行右下頷骨與咬合的手術。

開刀過程辛苦,還要挺過復健的煎熬,醫生覺得小勒很堅強。

一趟求診路,小勒從緬甸到台灣,路程遙遠醫療費也不少,幸好有愛心企業願意捐助。

目前,階段性治療已經完成,小勒和母親也準備也回國,她們說在台灣的這段期間,是歡笑和淚水交織,不會忘的是滿滿的愛和感動。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人來台求醫人次創新高 東協佔比超越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