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熱氣球起火 民眾驚聲尖叫竄逃

一年一度的緬甸東枝熱氣球節,近來正在熱鬧舉行,不過卻也傳出了不少意外事件,造成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愛與醫療不分國際 緬甸女童來台進行眼、耳手術

一邊升空一邊施放煙火的熱氣球,竟然就在眾人眼前爆炸,變成火球、直線下墜,落在人群之間,現場不斷傳出哀號及哭叫聲,震撼場面,讓人驚恐,不過這還不是唯一案例。

這邊掛滿燈泡的熱氣球也整顆歪倒墜毀,民眾還在驚聲尖叫,破掉的球體就冒出了大量濃煙,然後起火燃燒,所幸消防人員已經在旁待命。

一年一度的緬甸東枝點燈節,又叫做熱氣球節,17日正式展開,並照例吸引到大批民眾與遊客前往觀賞,只是,在每顆美輪美奐的熱氣球背後,其實暗藏危險。

緬甸民眾表示:「這邊有兩種熱氣球,一種有燈籠另一種有煙火,我喜歡有煙火的,讓我覺得非常興奮。」

熱氣球墜落失火的例子層出不窮,而截至20日已有一人因熱氣球爆炸送命,另外還有多人受傷,不過,多數民眾似乎沒在怕,依舊熱情捧場。

印度遊客強調:「後面看到場景確實很驚人,人們已經這樣玩了幾世紀,然後依舊對各種革新感到刺激,我的意思是說煙火有很多種。」活動預計將持續到本月22日,屆時升空的熱氣球將超過400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 白天黑夜都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