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路遭賴清德突襲 蔡英文:本週登記參選

賴清德「突襲」參選挑戰蔡英文,但黨內普遍擔心,民進黨已經局勢艱難,初選階段如果再搞分裂,2020堪憂。蔡英文會在出訪前完成領表登記,英系、新系對決態勢已成。

更多新聞: 20+跨派系綠委挺小英 「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總統蔡英文接見馬偕醫療團,也將在這兩天登記參選2020,不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卻搶先一步登記,投下震撼彈!

桃園市長 鄭文燦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其實我也很意外,在這個初選的階段,如果有黨內的分歧,我想我會覺得很憂心,不過我想現在剛登記,我覺得應該要有更大的智慧,能夠坐下來把這個問題,做最好的解決。」

同屬新系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臉書表達關心和憂心,呼籲必須跳脫個人考量,盡最大努力團結起來。新潮流都持保留態度,英系子弟兵更是直言不諱。

總統 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我當然是挺蔡英文,就這麼簡單,我看去年賴接受媒體專訪,還講說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你現在好不容易在補選這局穩住了,讓國民黨從敗選中找到一個脫身,而且昨天就在談團結而已,今天這樣子的動作,會讓支持者非常錯愕。」

民進黨議員 王世堅

保英派高聲疾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甚至開嗆,要賴清德退出新潮流,放棄派系的資源再來選。

就怕派系鬥爭重傷選情,黨內紛紛對賴清德開炮,蔡賴兩人會先經過協調程序,如果4月2日之後沒人放棄,就要開政見發表會,接著在4月10日到12日間進行全民調,17日就公告提名名單。最後是賴清德出線?還是蔡賴配?民進黨是持續分裂,還是展現大團結?屆時就見真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賴4月拚初選!民進黨大咖紛紛現身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