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鵬號喋血案制伏菲律賓籍兇嫌  今日押回受審

上個月(2月)發生在在斯里蘭卡外海的海上喋血案,屏東東港籍遠洋漁船穩鵬號菲藉船員,不但涉嫌殺人還劫船,造成1死2重傷、7人失蹤。海巡署特勤隊員遠征單趟7000公里,歷時7天,月初成功制伏船上菲籍兇嫌,從斯里蘭卡返台,今天終於將嫌犯押回受審,完成首次遠征印度洋的搶救行動。

更多新聞: 超強大跳舞基因!菲律賓兄妹攜5歲小妹跳起來

歷經26天船程,全副武裝的海巡隊特勤,將穩鵬號海上喋血案的菲律賓主嫌押解回台,談起當天的驚險的狀況,當時隨船的漁業署觀察員心有餘悸。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20日,斯里蘭卡外海,嫌犯疑似不滿工作分配,拿著這把改裝長刀在船上大開殺戒,造成一名菲律賓船員死亡,2名印尼籍船員受傷,還逼著10多名船員跳海,還好有部分船員被附近趕來救援的友船救起。

接獲通報後,海巡特勤隊員和巡護八號立刻從台灣出發,遠征7000公里即刻救援,3月2日抵達現場偵查後,發現全船欄杆通電,艙門無法從外部打開,立刻對嫌犯心戰喊話,甚至做好攻堅準備,雙方對峙10多小時,直到晚間8點40分,嫌犯終於跳海投降。

嫌犯隔天就被押到隨後趕到的巡護八號上頭,歷經26天航程,3月18日一早將嫌犯順利押回台灣受審。其他獲救的船員在事情落幕後,也搭乘穩鵬號返台,預計月底就能抵達。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表揚,儘管已經超過我國搜救責任區,海巡特勤還是完成首次遠征印度洋的搶救行動。

(民視新聞/陳禕瀅、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穩鵬號」喋血事件 3名台籍船員跳海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