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連任建立在每一天的努力上」

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遭逢賴清德強勢挑戰,她今天正面回擊了,蔡總統強調,政務第一優先,她的連任是建立在每一天的努力上。她今天也委託黨內年輕世代議員,前往黨中央領表,預計週四登記參選。包括陳菊、陳其邁,都表態力挺蔡英文連任。

更多新聞: 蔡英文與網紅同框!蔡阿嘎:好像女版瑪莎

台灣資安大會,全場掌聲相挺,讓蔡總統流露自信笑容,面對賴清德突襲競爭黨內總統提名,她用行動來爭取支持。

蔡英文說:「總統連任的事情,其實是奠基在每一天的工作,每一天的努力上面,來爭取更多人的支持,我昨天已經告訴我們,所有的執政團隊的成員,國家的政務是第一優先,不要受所有的,或者其他的事情的影響,此外我也要告訴我們的支持者,從5年前的318學運之後,國家改變了很多,我們現在正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我們一定可以持續地一起往前走。」

蔡總統忙政務,但黨內挺英人馬已經等不及,七位地方民代揪團,前往民進黨中央,幫蔡總統領表。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表示:「受到總統委託,因為總統忙於國政,也忙於出訪的事情,我們一起來代表總統來領表。」

年輕世代喊出改革不換手,串聯力挺蔡總統,就連和賴清德情同姐弟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發臉書,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幾乎同一時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臉書也發文,「為了更好的台灣,支持蔡英文連任」。而同樣和賴清德私交甚篤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呼籲團結,一起打拚。蘇貞昌表示會努力,希望最後事情能有所轉圜。不只民進黨要角挺蔡連任聲浪高,高齡101歲的台獨歐吉桑史明,也拍影片助陣。

史明說:「賴清德的理智有稍微比較欠,他過去也當過行政院長他做什麼,實在他現在自己要學習才行,現在要出來選總統,有稍微擠大箍賽。」

史明相挺,讓蔡總統增添不少和獨派力挺的賴清德pk的籌碼,預計週四下午出訪南太前,登記參選,若是4月2日之前協調不成,將進入初選程序,英德大戰,一觸即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德大戰升溫 卓榮泰:不宜過度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