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網紅同框!蔡阿嘎:好像女版瑪莎

民進黨黨內初選加溫,總統蔡英文預計明天出訪前,親自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她今天接見二連霸的中職冠軍隊伍桃猿隊時,語帶雙關地說,鄭文燦和桃猿隊都是二連霸,要好好學習大家的經驗。

更多新聞: 超萌「蔡桃貴」滿周歲!蔡阿嘎自責爆:4個月時讓他摔到頭

突然被猿氣小子突襲從背後熊抱,蔡總統驚訝到嘴巴合不起來。蔡英文驚嚇地說:「我的隨扈呢居然讓他做這個事。」

為了表達對棒球的重視,蔡總統連著兩年接見中華職棒冠軍隊伍,二連霸的Lamigo桃猿隊已經是第二度來總統府作客,總統看著陪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忍不住開起玩笑。

蔡英文說:「我們現場還有一位二連霸,也就是我們桃園市的鄭市長鄭文燦,這樣講起來,桃園最強果然不只是口號,你們的經驗我要好好地學習一下。」

「二連霸,要學習」,聽起來一語雙關,總統連任路上遭遇賴清德強勢挑戰,蔡總統定調,政務第一優先,就連登記初選,也要壓到週四出訪上飛機前最後一刻才進行。不過,看賴清德趴趴走爭取支持,蔡總統搶曝光度可不能輸。

和網紅蔡阿嘎同框,蔡總統擺脫嚴肅形象,豁出去了。蔡總統也當起YouTuber,相隔五年重啟YouTube帳號,她授旗給蔡阿嘎的影片,上傳短短不到一天,觀看次數已經超過27萬次,登上YouTube發燒影片第一名,引發熱烈迴響。

不少網友留言大讚太可愛,不只網路空戰營造親民形象,接下來出訪南太平洋,更要展現拚外交的實力。雖然嘴巴上沒談初選,但一舉手一投足都在為連任作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任何人都懂承擔」 蔡英文13:10登記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