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桃猿隊 吉祥物猿氣小子熱情熊抱

民進黨黨內初選加溫,總統蔡英文預計週四(21日)出訪前,親自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週三(20日)她接見二連霸的中職冠軍隊伍桃猿隊,對球員如數家珍,現場大點名,不過球隊吉祥物趁著合照時,突然熊抱她,讓她嚇了一大跳。

更多新聞: 許基宏、林智勝建功 中信兄弟7:6逆轉桃猿

真的好大膽,居然熊抱總統蔡英文,Lamigo桃猿隊完成二連霸,到總統府作客,吉祥物猿氣小子超搶鏡,總統連著兩年接見中職冠軍隊伍,現場大點名。

蔡英文說:「我們的職棒去年的救援王,鄉長陳禹勳,鄉長我們的滷肉飯今天也有準備喔,不過記得要吃以前先打卡,而且要上傳喔,還有打線上不可或缺的小胖林泓育,你沒有很胖為什麼叫小胖呢?」

總統有作功課,不只點名球員,也沒忘了陪同球隊到訪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蔡英文表示:「我們鄭市長今天穿著Lamigo的衣服後,突然小了一號,這樣講起來桃園最強,果然不只是口號,你們的經驗我要好好地學習一下。」

不過,這畫面也讓人想起民進黨的總統初選,因為總統身旁站的陳菊和鄭文燦,都和賴清德私交甚篤,但也都曾表態挺蔡連任,未來還將加入總統初選協調小組。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在訪美的行程當中也特別提到說,希望大家都能夠盡一份心力,能夠幫助蔡總統連任,當然回來以後,我們黨內的政治情況有一點變化,我希望黨內的各方能夠坐下來,按照初選的先協調,再民調這樣的機制,能夠在協調的過程中,得到最大的共識。」

肩負重任,鄭文燦強調協調是必要的,只是,一位是尋求連任的蔡總統,一位是參選意志堅定的賴清德,如何協調得圓滿,深度考驗眾人智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知道台灣需要我」蔡英文登記初選提總統三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