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酸鄭文燦白宮打卡表面風光 柯文哲華府拜會也打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之旅,來到最重要的華盛頓,他也一掃紐約處處碰壁的陰霾,除了接連拜會幾個重要智庫外,來造訪了美國國務院、國安局和國防部的官員,成為繼鄭文燦和林右昌進入白宮的台灣縣市首長,只是日前柯P才酸鄭文燦打卡是表面風光,沒想到自己最後卻也在臉書上打卡。

更多新聞: 美國白宮圍牆外燒外套 男子遭制伏送醫

在北市府幕僚陪同下,柯文哲正式踏入美國對外關係最重要的機構,待了將近40分鐘後,帶著滿意笑容開心走了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此次訪美之旅,最重要的就是在華盛頓的行程,早上成功進入國安會艾森豪大樓後,成為繼鄭文燦和林右昌,成為台灣進入白宮的縣市首長。

成為台灣第三位進入到白宮的縣市首長,柯文哲一掃在紐約處處碰壁的困境,立刻在臉書上打卡,昭告天下!只是出國前不是才酸鄭文燦是表面風光,怎麼這回也模仿起來呢?結果柯文哲顧左右而言他,避開敏感問題。接著柯P下午馬不停蹄,到了最具外交影響力的國務院,由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親自接待,雙方密會一小時後,柯文哲離開時,還不停頻頻回首。

柯文哲說,「美國還是台灣最重要的朋友,對他們來講當然很好奇阿,因為從來沒有一個醫生,特別是外科醫生當政治家,所以這會跟他們以前看過的都不一樣,美國不會干涉人家的內政,特別是這些職業外交官,國防部的官員他們有一定的分寸,他們不會問你要選總統或是幹什麼,他們有他們的方法。」

柯文哲在外交工作上有了大突破,除了造訪官方機構外,柯P也接拜會了多個重要智庫,其中具有美國政壇影響力的布魯金斯學會,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更是親自在門口迎接。

雙方熱情打招呼,彷彿就像是老朋友碰面,有趣的是當初指控柯市府幕僚說謊的csis資深顧問葛萊儀也在場,連親中派的前AIT處長包道格都參與這場閉門會,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我們的對談溝通非常順暢,也非常的良好,我們非常謝謝柯市長花時間來這。」

雙方都對閉門對談內容三緘其口,不過,從柯文哲輕鬆表情不難看出,這趟華府面試,已經讓他的2020總統之路,跨出了一大步。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美國華盛頓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訪美行程結束 柯文哲自評「只是及格而已」